北京朝陽十八裡店疏解地塊變身足球場 家門口就能過球癮

2020年07月30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十裡河體育中心重新開放。(十裡河村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尹星雲)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至三級,體育、文化場所也有序開放了。7月29日,位於北京朝陽區十八裡店鄉的十裡河體育中心重新開放,吸引了周邊不少市民前來游玩、體驗。

放眼望去,偌大的綠茵場上,球門、邊界線、攔球網等設施齊全,標識標線非常規范。十裡河居民李文表示,作為一個球迷,這段時間在家裡憋壞了,如今家門口就有體育中心,可以帶孩子們來玩,能暢享足球的樂趣,非常開心。同時防控措施到位也讓大家心裡很踏實。

目前,體育中心每天有專人進行全面清洗打掃和清潔消毒,確保體育中心的清潔、衛生和安全。十裡河體育中心緊鄰東三環,距十裡河地鐵站僅900米,能夠滿足周邊區域居民的運動需求。體育中心以足球運動項目為主,面積達23000余平方米,分為東、西兩個大區,可滿足11人制、9人制、5人制、3人制不同規格比賽的需求。為保証場地品質,讓大家有更好的運動體驗,場內鋪設的都是高級草坪,不僅綠色環保,還可最大程度地保護球友安全。考慮到部分球友白天沒有時間踢球,球場開放時間設置為“早8晚10”。

據朝陽區十八裡店鄉十裡河村相關負責人介紹,體育中心所在地塊從前是一片雜亂的建材批發市場,主要經營五金用品、門窗地毯、外牆涂料等,商戶多達百余家。隨著城市快速發展,建材批發市場已不適合區域的發展定位。2018年,十裡河村啟動了對該地塊的疏解整治工作。如今,把運動場地建到了老百姓身邊,同時還實現產業轉型,方便了周邊百姓運動健身。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