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穩外資工作等事項

2020年07月29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研究本市穩外資工作等事項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楊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穩外資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穩定利用外資是擴大高水平開放的重要體現,也是落實中央“六穩”“六保”要求的重要舉措,對加快全面復工復產、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統籌調度,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將穩外資工作與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和自貿區建設有機結合,發揮外資外企在人才、資本等方面優勢,助力完成全年經濟目標任務。要圍繞企業發展和項目引進需求,用好用足相關支持政策,有針對性地解決裉節兒問題,提供良好發展環境。轉變思想觀念,創新工作方法,借鑒兄弟省市經驗,拓寬招商引資視野,多渠道加強宣介,強化精准服務,提高工作成效。建立穩外資工作專班,精選人員、加強培訓,建設一支專業化、高水平的招商引資和投促服務隊伍,更好吸引和服務外資外企在京發展。

  會議研究了本市控制性詳細規劃編制工作方案,指出,控制性詳規是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規、有序推動項目落地、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各區作為控制性詳規編制實施主體,要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結合分區規劃,深入研究論証,廣泛聽取專家和各界意見建議,突出重點、厘清時序,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開展控制性詳規編制工作。要加強統籌謀劃,強化工作協同和邊界協調,在規劃編制過程中同步做好成本控制優化,用好城市規劃管理新技術,不斷提高規劃編制的科技支撐能力。探索體制機制創新,推進數據開放共享,完善決策機制、提高決策質量,提升控制性詳規編制水平,更加有效地發揮規劃引領和管控作用。

  會議研究了本市天然林保護修復工作方案,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天然林保護修復對維護首都生態安全的重要意義,採取更加嚴格有效措施,加強天然林資源保護,堅決防止非法佔用、毀壞天然林,守住天然林用途底線,做好這件“功德無量的事”。堅持管修結合,既要著眼量的增加,更要注重質的改善,加強執法檢查和安全巡查,強化科技管護,嚴防森林火災和病虫害發生,科學評估實施生態修復,完善管護措施,探索綠隔地區天然林培育,提高天然林覆蓋率和整體質量效益。

  會議研究了本市雙擁工作,指出,全市上下和駐京部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軍民同心、軍地合力,加強軍政軍民團結,扎實做好雙擁工作,深入開展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等活動,推動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各項工作落實,取得了積極成效。要結合當前形勢任務要求,進一步發揮軍地聯動優勢,加強協調配合,形成更大合力,共同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圍繞駐京部隊需求,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做好退役安置、隨軍就業、軍人子女入學等重點工作,辦好軍人服務窗口,更好服務、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深入開展“八一”期間雙擁工作,進一步營造“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