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個公園新增5700米步道 懷柔區公園健身步道將達3.7萬米

2020年07月29日13: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近日,懷柔區華欣灣公園、雁棲精神文明主題公園、雁棲河生態廊道3個公園將新增5700米健身步道,目前正在開展前期准備工作,預計11月底完工。屆時,懷柔區公園健身步道將達3.7萬米。

據悉,今年懷柔區建設的步道將嚴格按照國家標准建設,步道寬度不少於1.2米,塑膠面層平均厚度1.3厘米,具有良好的彈性和防滑性,能夠緩沖運動時腿部的壓力,有效避免運動傷害。此外,步道上還標記出起點、終點、距離等數值,為市民運動提供參考。

2017年以來,懷柔區體育局對多個公園進行提級改造,隨坡就勢、因地制宜地將彩色健身步道嵌入公園之中。目前已在懷柔體育公園、濱湖萬米公園、濱河森林公園、長哨營鄉南山、琉璃廟鎮西灣子村體育公園等地鋪設健身步道3.13萬米。

記者在懷柔區濱湖萬米公園看到,一條長3000余米的塑膠步道環繞公園一周,不少市民在此慢跑、快走,形成了一個健步行隊伍。“我就住在公園旁邊的小區,每天晚上都會和家人來這裡。孩子們在廣場上玩,我就沿著步道快走,然后再一起溜達回家,特別方便。”市民王女士說。自健身步道嵌入公園后,除了能讓市民就近選擇健身地點,還有效發揮了公園空氣清新、環境優美、設施齊備的優勢,使市民享受到更加舒適、健康的運動體驗。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