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天壇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揭牌啟用

2020年07月29日11: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池夢蕊)7月29日上午,位於永內東街西裡的東城區天壇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行啟動儀式,正式投入運營。天壇街道各基層黨組織、黨員、群眾有了新的學習和活動場所。

天壇街道黨群服務中心主體結構佔地400余平米,設置了黨建廳、閱覽廳、多功能廳、親子活動室、心理室等多個功能室,同時還開辟了一間舞蹈室,用於開展居民的文體活動。儀式上,共同為中心揭牌的永內大街社區居民冀燕玲告訴記者,街坊們以后有了家門口的活動場所,特別開心。

“老師,您看我做的這個花籃作品,在空隙填充方面,還可以怎麼調整?”“這個花籃作品可以先選擇線條優美的郁金香把作品延伸開來。再選擇動感較強的嫩葉作伸張,這樣就是這個作品更具空間感和新穎感覺了。”啟動儀式后,首場“紅色七月、插花品香”手提籃插花活動也正式拉開了黨群中心服務黨員、群眾的序幕。“我們都是戴著口罩參加全程活動的,疫情下特別珍惜今天來參加這個插花活動的機會,今天跟著老師學到了時尚手提籃的制作,很開心。希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生活都像我手裡的花籃一樣,越來越美!”正在參加花籃制作的居民劉阿姨告訴記者。

除了花籃制作,還有書法教學活動、親子活動也在功能室同步開展。疫情期間為了防止人員聚集,每個功能室都嚴格限制了進場人數,在入口處進行測溫、消毒等,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大門口,還有下一周的活動預告,方便居民提前知曉、報名參加。記者注意到,下周的活動安排分別是主題為《從東城革命精神看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的線上黨課和垃圾分類宣傳。

天壇街道工委書記趙秋潔表示:天壇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建設以黨建成果展示的“示范點”、引導居民議事的“議事廳”、便民惠民的 “服務站”為目標,始終突出黨建引領、服務群眾,設置了垃圾分類引導、物業管理宣傳、心理咨詢治療、壇根兒文化活動等服務項目,努力成為團結引領群眾的堡壘,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下一步,將從黨建示范引領、活動豐富多彩、服務貼心暖心等方面進行營造,讓地區廣大居民群眾體會到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