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魏公村小區棚改安置房交付使用

2020年07月29日07: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海澱魏公村小區棚改安置房交付使用

  本報訊(記者 王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海澱區獲悉,歷時三年,海澱區第一個大規模棚改征收項目——魏公村小區棚改安置房現已滿足交付條件,自7月28日起辦理入住手續,1320戶居民將陸續拿到安置房鑰匙,他們的居住生活品質與過去相比得到明顯提升。

  魏公村小區棚改項目位於海澱區中關村區域,全部實現原地回遷。2016年9月,海澱區成立魏公村小區舊城改建征收現場工作指揮部,推進征收工作。到2018年初,小區所有房屋全部拆除,創下了從簽約到拆除用時203天的最快紀錄。全新的魏公村小區棚改安置房總佔地4.5公頃,共有7棟樓,目前已全部建成並滿足交付條件。

  據了解,魏公村小區棚改安置房均為陽光板樓,1梯2戶或2梯4戶。小區園林內部綠樹成蔭、花團錦簇,同時營建景觀水系,堆疊山石造景,點綴豐富的園林小品,營造出層層延伸、移步易景的園林效果。小區內部實現地面人車分流。在內部配套上,針對老年人設置有托老所、老人活動中心、社區衛生服務站等。此外,還配備了室內游泳館、慢跑道、籃球場、多處健身廣場等豐富的文娛康體配套。

  預計8月4日前,1320戶棚改居民將全部住上新房。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