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增加 北京鐵警提醒旅客保管好財物防止遺失

2020年07月28日18: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隨著中、高考結束和北京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等級下調,近期北京各大火車站的客流量明顯增加,北京鐵警提示旅客暑運期間出行要保管好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防止遺失或被盜影響行程。

據北京鐵路公安處北京站派出所警務執勤四隊隊長郎金鎖介紹,7月25日20點20分,旅客李女士(41歲、黑龍江省人)到派出所報案,稱其在北京站廣場西側自助取票廳取票后,發現隨身攜帶的一個棕色錢包不見了,錢包內有2003元現金。接報后,他立即帶領民警蘭天禮開展工作。經工作,他們發現李女士取票時,不慎將棕色錢包掉落到旁邊一名上身穿白色花紋上衣的短發中年女士的行李上,該女子發現棕色錢包后也沒有尋找失主或上交給民警及車站工作人員,而是放入自己的手提包內離開。20分鐘后,民警發現第四候車室靠近窗戶的位置坐著一名中年婦女與撿到錢包的女子相似,但此時她卻穿著一件灰色的上衣。經詢問,該女士叫宮某、61歲、北京市人。當民警詢問她是否撿到一個錢包時,宮某不僅不配合,還情緒激動起來。見狀后,民警立即出示了相關証據,見民警有備而來,宮某又慌忙稱自己確實撿到了一個錢包,但不知道錢包是誰的,就先保管了起來,並將撿到的錢包交給民警。經檢查,棕色錢包內現金都在,民警對宮某進行了當場教育,提醒她以后撿拾到財物一定要及時上交,以免事主著急。由於著急趕車,李女士在北京至哈爾濱的Z17次旅客列車上得知錢包找到的消息后非常感性,對民警們的熱心幫助表示感謝,並表示等回京后再來北京站派出所領回錢包。

7月25日8點50分,北京站派出所警務執勤二隊民警李浩、閆芳菲在北京站候車廳巡視檢查時,突然發現在6號安檢機旁有一個黑色單肩包無人認領,於是進行了開包檢查。發現包內有1885元現金、銀行卡、身份証、鑰匙等物品。旅客身份証顯示,事主叫裴某、女、38歲、河北省人。隨后,李浩根據裴某的身份信息聯系車站廣播室進行廣播尋人。20分鐘后,裴某聽到廣播后趕緊前來領取遺失的背包。經核實無誤后,裴某領回了背包,並對民警們再三表示感謝。裴某講,由於攜帶的行李物品很多,沒想到竟丟了一件,要不是廣播裡提醒自己去領包,都不知道自己把包丟了。

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提示,近期北京站的客流量明顯增多,旅客出行時一定要保管好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防止遺失或被盜耽誤行程。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