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報昨日新增2例病例情況 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抵京后未外出

2020年07月28日11: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董兆瑞)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7月27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現將病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1,男,63歲,印度尼西亞籍。7月26日乘國泰CX798航班由雅加達出發飛抵香港,當日轉乘國泰港龍KA900航班抵京,在首都機場進行入境篩查時採集咽拭子進行檢測,隨后乘專車閉環管理方式前往集中觀察酒店,當晚出現咳嗽症狀﹔7月27日患者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就診。當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2,女,53歲,安徽省人,7月14日來京,在京暫住女兒家,地址為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7月16日乘坐D3次列車到達遼寧錦州,7月18日,該病例及丈夫與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高某在錦州市某飯店共同就餐。7月19日乘坐D30次列車抵京,隨后乘坐私家車至女兒家中。7月20日至23日在女兒家中居住,期間無外出。7月24日凌晨作為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由120救護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7月26日自測體溫37.4℃,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昌平區醫院就診,27日核酸檢測陽性,當日確診,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隔離治療,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從境內外疫情發生來看,新冠肺炎病例時有發生,甚至會發生一定規模的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必須常抓不懈,時刻保持戒備狀態。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居民正在策劃出游,但是現在境外疫情仍在持續加重,境內個別地方仍不斷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報告,因此,建議不前往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發生病例的中高風險地區。確需出行,請在出發前及時通過官方媒體了解目的地疫情狀況,旅程途中要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有症狀要及時報告和就醫。到達目的地后,要落實當地政府部門各項防控要求,配合進行健康檢疫,做好個人防護﹔在當地旅行時,要注意錯峰預約出游,盡量選擇人少空曠的郊外游玩,要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劑進行手部清潔,避免或減少多人聚集場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