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所軍校計劃在京招生176人 未被軍校錄取不影響后續地方院校招錄 

2020年07月27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20所軍校計劃在京招生176人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20所軍隊院校在北京市計劃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76人,均為本科層次。其中,有軍籍學員170人,包括男生146人、女生24人。另外,陸軍工程大學人防系統定向招收無軍籍學員6人,不區分性別。

  按照日程安排,從今天開始,考生要按照軍檢通知單中明確的時間和地點,持高考准考証、身份証、軍檢通知單參加軍檢。考生對軍檢各項目結論有異議可現場提出復議申請,由監督復議組復議。7月29日,需復檢的考生按照軍檢醫院的要求參加復檢。7月30日下午,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軍檢結論,作為填報高考志願的依據。

  據介紹,軍隊院校招生錄取在本科提前批普通類A段(除陸軍工程大學人防系統定向招生在本科普通批次)進行,優先於后續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錄取。對報考軍隊院校未被錄取者,將按其填報的后續批次地方高等院校志願參加錄取。因此,報考軍隊院校未被錄取者並不影響其后續批次進行的其他地方院校錄取,實際上是增加了一次被錄取的機會。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從政治考核和軍檢均合格的考生中,依據考生志願和分數,區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專業組計劃數的110%投檔(投檔數量按四舍五入取整),達到該志願提檔線的同分考生同時投檔。

  錄取過程中,當第一志願上線考生數量不足時,從非第一志願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中,按照計劃缺額數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檔。數量仍不足時,將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公開征集報考志願,征集志願按照從高分到低分順序和計劃缺額數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檔。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