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輪第二比賽日高潮迭起 5場比賽打進22球

2020年07月27日15:5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5場比賽打進22球

  昨天,2020年中超聯賽首輪賽事進入第二天就高潮迭起,5場比賽一共打進22球,場均進球在3個以上,其中還有帽子戲法,這讓全國球迷大呼過癮。

  首個帽子戲法誕生

  費萊尼第78分40秒、82分37秒、85分57秒連續完成三次頭球破門,僅用7分17秒便完成今年中超第一個“帽子戲法”,幫助魯能最終3比2逆轉戰勝了大連人。

  山東魯能上個賽季聯賽戰績不理想,中超排名不佳,足協杯也沒拿到冠軍,不過李霄鵬依然留任,本賽季開始前,魯能俱樂部引援力度一般,基本上沿用上個賽季的主力陣容。同樣,大連人的人員變動也不大。昨天這場比賽5個進球全部出現在下半場。第56分鐘龍東頭球破門,大連人1比0領先。比分落后促使魯能開始發力,第79分鐘費萊尼頭球將比分扳平,4分鐘后又是費萊尼頭球建功,魯能以2比1反超。第86分鐘費萊尼接到角球后第三次頭球破門,完成了他本賽季中超的第一個“帽子戲法”。比賽最后時刻,大連人外援丹尼爾森扳回一球,但最終仍無法阻止魯能拿下這場比賽。

  7分鐘裡打進3個頭球,費萊尼由此創造了中超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戲法”。目前,中超“帽子戲法”的最快紀錄保持者是5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的前魯能中鋒韓鵬。

  半小時內狂進5球

  昨天在5場比賽中,進球數最多的是蘇寧4比3戰勝建業的比賽。這場比賽在半小時內,雙方居然打進了5個進球,進球之多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河南建業新賽季在人員上沒有大的變化,基本保留了上賽季班底,不過,賽季前主帥王寶山意外離職給這支球隊新賽季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本場比賽他們外援能上場的隻有伊沃一人,而卡蘭加傷缺,巴索戈還處在隔離期﹔至於江蘇蘇寧,新賽季在保留了球隊主力框架外,又從阿拉維斯引進了沃卡索,讓球隊本賽季實力進一步加強。上半場第5分鐘馮博軒助攻多拉多頭球破門,幫助建業首開紀錄,下半場多拉多完成了梅開二度,兩球領先對手。哪知此后風雲突變,蘇寧隊在8分鐘內由謝鵬飛、埃德爾、桑蒂尼連進3球﹔第78分鐘吳曦的破門進一步擴大了領先優勢,雖然河南隊后衛柯釗打進一記世界波,但最終蘇寧仍以4比3力克建業。

  郜林成廣東德比主角

  在首輪廣東德比中,替補進入中超的深圳隊以一個漂亮的3比0戰勝了廣州富力。用頭球造對方中后衛烏龍,自己打進一個點球,35歲的郜林成為本場廣東德比當之無愧的主角。上半場第27分鐘,深圳隊開出任意球,郜林禁區中路躍起頭槌,皮球砸在富力中后衛李鬆益腳面上彈入門內。第61分鐘登貝萊禁區內防守時踢倒李源一,隊友普雷西亞多主罰點球得手。第67分鐘張功禁區內又踢倒逼搶積極的李源一,深圳隊再獲點球,郜林主罰命中。最終深圳隊以3比0大勝廣州富力。上賽季,前鋒郜林經歷了個人中超最低產的一個賽季,僅有一個進球,淪為恆大隊替補。今年加盟深圳隊后,郜林首秀就斬獲進球,將自己中超總進球數提升到89個,難怪進球后的郜林格外興奮。

  在另外一場河北德比中,河北華夏幸福和升班馬石家庄永昌戰成2比2。在上半場比賽中,丁海峰被VAR改判紅牌下場,這也是今年中超第一張紅牌。此后王鵬的世界波為石家庄永昌首開紀錄,隨后馬爾康頭槌破門為河北華夏幸福扳回一城。下半場高拉特助攻董學升破門,讓河北華夏幸福反超比分,但替補出場的馬修斯,幫助永昌隊又扳平了比分,最終雙方以2比2平分秋色。本報記者 李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