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通行效率 懷柔優化改造城區13條道路22個路口

2020年07月27日13: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據懷柔區消息,懷柔區自去年開始開展城區路口優化改造專項行動,對城區“三縱十橫”13條主要道路的22個交通路口進行了優化改造,有效提升了各路口通行效率。

據悉,懷柔區路口優化改造的主要內容包括拆除部分綠化隔離帶、拓寬車道、增加路口機動車分道線,將原來的直行待左轉、直行待右轉車道改成專左、專右和直行車道,增大車流量,使機動車交通不受阻。

大星發大賣場路口就是治理典型。原來,這一路口南北方向和東西方向是雙向4車道,且隻有直行和直行待左轉車道,早晚高峰車輛行駛緩慢。針對這一問題,懷柔區拆除了部分隔離帶、拓寬路口,取消了原來的直行待左轉車道,同時施劃專左、專右和直行線車道,以及左轉待轉區域,並安裝專用左轉信號燈,有效改善了高峰期車輛擁堵現象。

在專項行動中,懷柔區還拆除了城區步道上的3795個阻車樁,使道路更加通暢、美觀,群眾出行更加便利,也避免了因為阻車樁造成的車輛碰撞等事故。拆除后,在有條件的地段施劃停車位,緩解了停車難的問題。

“路口優化改造還涉及施劃標線,移栽高大喬木,遷移給水井、信號燈井、弱電井、路燈、信號燈和雨水篦子等工作。針對一些路口照明不足的問題,我們增加了29盞路燈。”懷柔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區還將對城區二中路口東西方向、萬達路口和原區中醫醫院路口3個路口進行優化改造,進一步提升通行效率。(王明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