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拓展6.64萬政策性崗位保障畢業生就業

2020年07月25日09: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拓展6.64萬政策性崗位保障畢業生就業

北京青年報記者日前從市教委獲悉,本市通過政策支持、挖掘崗位、線上服務等多渠道,推進在京92所高校畢業生就業。市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開拓各類政策性崗位6.64萬個。為家庭經濟困難、少數民族、殘疾、女生等就業相對困難群體,發放各類補貼1500萬元,定向推薦崗位9.4萬人次。

家住廣西自治區河池市大化縣的唐湘璐,是中國農業大學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今年的碩士畢業生。近日她正式簽約杭州市蕭山區城市管理指揮保障中心。唐湘璐坦言,之所以能夠找到這份心儀的工作,得益於學校推出的“就業幫扶助航行動”。“我老家所在地是52個未摘帽貧困縣之一,此前受疫情影響,一直都在家‘雲求職’,但都不太順利,輔導員就將我納入‘重點寶寶’就業群中,有針對性地給我推送了一些就業崗位。這次簽約的單位是以‘人才引進’的方式,提供了5年免費的人才公寓,很感激,也很幸運。”

中國農業大學就業創業辦公室主任郭立群告訴北青報記者,疫情期間,學校在畢業生就業方面突出對特殊群體的幫扶。全面掌握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身體殘疾等特殊群體畢業生詳細情況,實行“一生一策”動態管理和精准分類幫扶,優先為其推薦就業崗位,並落實求職創業補貼政策。截至目前,中國農業大學有9個學院完成建檔立卡貧困戶畢業生100%就業目標,90.07%畢業生已經落實就業去向。

據悉,市教委要求各在京高校針對就業困難群體嚴格落實“一生一策”。全市為家庭經濟困難、少數民族、殘疾、女生等就業相對困難群體,發放各類補貼1500萬元,定向推薦崗位9.4萬人次。特別是對6639名湖北籍畢業生、2100名北京籍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細化實施“一生一策”動態管理服務,組織28所北京高校幫扶就業工作薄弱的院校。文/本報記者 武文娟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