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

陳吉寧主持 

2020年07月25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的形勢下,以市委全會形式總結經驗、研判形勢、部署工作,為做好下半年工作,持之以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斷開創首都發展新局面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強化首都意識。在疫情全球蔓延、國際形勢日趨復雜的大背景下,北京作為首都,在國家工作大局中的示范引領作用更加突出。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親臨北京一線視察、多次就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巨大關懷。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對北京各項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

  會議要求,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大工作力度,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條主線,深入梳理總結疫情防控應對工作經驗,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扎實細致做好各項工作,按照科學精准高效防控要求,強化科技手段運用,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更好實現可防可控。堅持改革開放創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面向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加強資源整合運用,增強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的能力。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把握好穩和進的關系。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抓好防汛安全,確保首都穩定。積極推進“五新”政策實施,完善產業布局和創新生態,做好項目落地服務,推動企業效益提升,培育創新發展動能。

  會議強調,政府黨組各位成員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團結奮斗、共克時艱,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要結合重點工作,加強調查研究,掌握最新情況,做好分析研判,增強工作前瞻性。堅持問題導向,敢於較真碰硬,著力破解重點難點問題,不斷提升工作成效,共同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