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蘇州兩大賽區萬事俱備

2020年中超賽季今天開踢

2020年07月25日15:2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2020年中超賽季今天開踢

  因疫情而延期許久的2020年中超聯賽今天正式開啟。大連和蘇州兩個賽區近日異常忙碌,為中超開賽做著各項細致的准備工作。

  食品嚴格把關

  本周各支中超球隊陸續進駐兩大賽區,為確保食品安全,兩個賽區都煞費苦心。蘇州賽區酒店方專門配備了130名廚師,並對他們進行了相關餐飲培訓。園區為每個俱樂部設有一個專用餐廳,考慮到園區內人員臨時性用餐的需求,酒店還專門設了一個零點餐吧。由於各俱樂部對於飲食要求標准不一,球隊營養師在抵達賽區前就與酒店廚師團隊進行了溝通,以此滿足各俱樂部的個性化需求。考慮到外籍球員、教練員的生活習慣,酒店還配置了西餐用具,相關調味品也一應俱全。酒店精心准備了8份菜單,每天依次輪換,30天更換一次菜譜。

  大連近日出現了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因此在食品安全上要求更嚴格。大連賽區所有海鮮食品均來自大連新長興市場,每種食材都有供應者信息與購貨票証,確保對食品原材料進行全程追溯。7月22日晚大連賽區組委會與駐地食品採購部門再次進行排查,對駐地酒店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新要求。

  快遞嚴格消毒

  從進駐賽區開始,球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記者以及酒店工作人員將全部生活在“藍區”內,實行全程封閉。人們要與外界接觸,隻有通過快遞,兩個賽區酒店對快遞物品的管控非常嚴格。大連賽區在“藍區”入口處搭建了一個綠色帳篷。所有進入酒店的快遞物品要在帳篷內進行消殺,之后工作人員用行李車將物品送到指定地點,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專屬貨架。

  酒店還給每支球隊配備了一名管家,球員們取快遞必須聯系管家,由后者將快遞送到球員房間。如果是酒店客人和工作人員的快遞物品,東西送到禮賓部后,再通知客人自取。蘇州賽區採取的措施基本與大連一樣。

  大連升級防控措施

  近日大連突發新的疫情。本周四大連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表示中超聯賽大連賽區的准備工作一直有序推進,在大連疫情發生后,有關方面升級了“藍區”內的防疫措施。大連市政府副秘書長羅衛星表示:比賽期間,球隊在場地之間的轉運全部實行點對點轉運。從7月17日20時起,藍區(比賽場地、訓練場地、入住酒店)已全部封閉,目前競賽組織、后勤保障、配套服務、食品安全、服務接待等各項工作都在有序推進。按規定,參賽球隊的日常訓練計劃不會改變,但所有人員必須配合防控措施的升級管理,無條件執行所有的防控措施。從7月22日起,在酒店公共場所不佩戴口罩者將會面臨嚴厲處罰。大連賽區還表示,將根據大連疫情發展的情況,隨時與中國足協溝通協調,根據情況變化加強科學研判,確保大連賽區的安排。 本報記者 李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