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風險隨時存在 防控工作不可絲毫放鬆

2020年07月25日09: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九次會議,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擴散蔓延,疫情風險隨時存在,防控工作不可絲毫放鬆。要緊繃“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科學精准有效做好常態化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強調,要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嚴格入境進京人員和中高風險地區進京人員醫學觀察等措施,做到閉環管理、科學精准。本市居民原則上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出差。關注境內外疫情動態,加強分析研判,防范輸入風險。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經營冰凍海產品、肉類的食品加工企業要與檢測機構建立送檢制度,有情況第一時間向疾控中心報告。

會議強調,要在嚴格防疫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調整各行各業防控指引,完善應急防控預案。利用暑期組織好消費季活動。聚焦餐飲住宿、旅游會展、體育健身、影院劇院等行業,精准落地紓困惠企政策。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防止聚集性風險,公交地鐵不能超載。堅持謹慎、有序、適度原則開放電影院,嚴格限流30%、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新開放的劇院、KTV、網吧、酒吧等場所,要嚴格落實好防疫措施。抓好社區防控,堅持核酸檢測常態化。加強防疫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

會議強調,要制定愛國衛生運動具體方案,全面開展環境衛生清潔行動,打造健康社區。繼續做好宣傳發布工作,引導市民群眾強化防控意識,加強個人防護。關注解決12345市民服務熱線反映的訴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