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京津冀大數據基地建設提速

2020年07月24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電信京津冀大數據基地建設提速

  本報訊(記者 韓梅)日前,記者在天津市武清區開發區高村科技創新園看到,總投資102億元的中國電信京津冀大數據基地建設工地上,工人們施工正酣。今年2月26日,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預計2021年初項目第一批次完成交付、建成投運,將大規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企業落戶,大大加快京津冀大數據產業協同發展。

  該基地位於京津冀大數據綜合實驗區——武清區開發區高村科技創新園內,距北京市核心區直線距離僅50公裡,項目規劃建筑面積37萬平方米,除建設可容納約4.2萬個機櫃的數據中心外,還將建成中國電信全國核心節點之一﹔同時建設窄帶物聯網、 AI開放實驗室等項目,打造物聯網、人工智能支撐平台,在武清區優先建設5G網絡,推動大數據產業聚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