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棲湖國際會都新地標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7月24日16: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北京市政府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雁棲湖國際會都擴容提升重點工程——雁柏山庄主體結構封頂,預計明年4月竣工。

雁柏山庄項目位於懷柔區雁棲湖北岸,總佔地面積35043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3113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16535平方米。值得關注的是,雁柏山庄由世界建筑界最高獎——普裡茨克獎獲得者、中國美術學院建筑藝術學院院長王澍主創設計,以北宋《千裡江山圖》為藍本,結合宋代建筑特色以及現代化元素進行升級改造。目前,正在進行二次砌筑、屋面、幕牆及室內精裝施工。

結合懷柔區特點,以長城為背景,用老琉璃瓦、老建筑材料打造山水畫卷外觀,配合現代化內飾……作為國際會都擴容提升的重點項目之一,雁柏山庄建成后將成為國際會都又一地標性建筑。雁柏山庄將服務高端國際交往活動。平日,這裡將向普通消費者開放。

圍繞“服務國家頂層國際交往、可舉辦全流程主場外交活動的核心承載區”定位,懷柔正在全功能推進擴容提升工作。除雁柏山庄外,今年還將重點推進棲湖組團等國際會都配套設施建設16項。(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