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業入駐延慶體育科技創新園

2020年07月24日19: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尹星雲)今天,體育科技創新園企業簽約活動在中關村延慶園企業之家舉辦,銘星冰雪、北京必勝、北京雪族科技、北京箭步體育、北京夢起源等20家企業代表簽訂入駐協議。

延慶區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屆時將承擔高山滑雪、雪車、雪橇三個大項比賽。賽會機遇為延慶提供了體育裝備、賽事組織、體育健康等多元應用場景和市場資源。借籌辦舉辦賽會的重大發展契機,延慶區將冰雪體育產業作為重點培育產業之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設立科創基金,打造體育產業承載空間,加快體育科技類產業在延慶集聚。

據了解,延慶區體育科技創新園作為北京市唯一一家以體育科技為主題的科技園區,佔地30.2畝,包含科技創新研發辦公區、科技創新孵化加速區、科技創新服務保障區三大功能區,今年9月將正式開園,重點引進和服務於體育科技研發、冰雪體育、訓練支持、賽事運營、運動康復、智能制造、電子競技等企業。入駐體育科技創新園的企業應在該領域中擁有前沿原創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產權,具備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等戰略新興技術。目前,經過前期宣傳和征集,經篩選,有40家企業符合入駐條件。在今天的活動現場,北京中聯朗逸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體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幻威科技有限公司、微館健(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代表與延慶園投資公司簽訂入駐協議,成為首批入駐體育科技創新園的企業。首批入駐企業中,有銘星冰雪、微館健等場館建設類企業,雪族科技、必勝國際體育等賽事運營類公司,還有中聯朗逸體育文化等運動監測與康復類公司。

在活動現場,中關村延慶園管委會與體育科技創新園運營主體單位延慶園投資公司簽署了運營協議。同時,延慶園投資公司與北京啟迪之星創業加速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委托招商和服務協議。

中關村延慶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付強表示,為推動園區體育科技產業特色化、高端化發展,布局全球領先技術水平,加快前沿技術成果和企業的培育,中關村延慶園正在向中關村管委會申報建立“中關村(延慶)體育科技前沿創新中心”,為前沿技術培育和企業加快成長提供專業、全面的服務和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

未來,延慶區將繼續完善體育產業創新創業環境,提供不同層次的優質資源,滿足企業落地的發展需求,將更好地承載冬奧會所帶來冰雪體育創新要素,助推延慶高精尖產業聚集發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