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普通高中招生60309人 職業高中招生規模為6067人

2020年07月23日19:1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北京普通高中招生60309人

  本報訊(記者劉冕)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為60309人,職業高中招生規模為6067人。市教委最新發布的《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招生規模的通知》,公布了各區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招生規模。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規模最大的區是海澱區,招生規模達13631人。

  市教委表示,要繼續加強普通高中教育資源的統籌規劃和布局調整,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積極引導職業高中調整優化專業結構,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適應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需求。

  同時,將進一步加強計劃管理工作,嚴格執行招生計劃,維護計劃工作的嚴肅性。未經市教委批准,任何單位不得擅自增減招生計劃和變更招生方式,嚴格依照北京教育考試院中招辦備案后的新生名冊為新生建立學籍。

  另外,各區教育部門和普通高中學校要認真做好市級統籌和校額到校等招生工作,確保此項工作公平、公正、公開進行,從而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城鄉教育協調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