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師大附中通州校區明年9月投用 將提供2310個中學學位

2020年07月23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師大附中通州校區明年9月投用

  本報訊(記者 孫杰)名校辦學開54個班,設有地下運動空間,與附近學校共享硬件設施……城市副中心將再添一所優質中學。市發改委昨天表示,已於近日批復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建設工程,建成后將提供2310個中學學位,明年9月學校投入使用。

  補齊通州基礎教育設施短板,增加優質教育資源供給,滿足學生就近入學需求。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是《通州區基礎教育質量提升支持計劃(2017-2020年)》確定的重點項目。近日,該項目獲批,未來建成后將提供中學學位2310個。

  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項目位於通州新城街區0406街區,總建筑面積85440平方米,主要建設教學用房、辦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務用房、宿舍、設備用房、人防工程等。

  採用“一軸三區”的規劃格局,是校園設計的一大特色。具體來說,“一軸”為文化與形象軸,沿北側林蔭道向南延長,貫通用地南北。“三區”即教學區、運動區和生活區。教學區布置於用地南側,與校園南門相結合﹔運動區位於地塊中部,運動場置於主軸以西,風雨操場、籃球場、排球場等活動場館置於操場地下﹔教學樓院落、宿舍樓西側室外設置有活動場地。生活區則結合校園北門進行設置。

  據了解,學校將設置54個班,其中初中24班,學位960個﹔高中30班,學位1350個。建成后,周邊新城東裡、西上園等小區學生可實現就近入學。

  “學校還將採用名校辦分校模式。”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除現代化的硬件條件外,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落地通州,將提升城市副中心的教育水平。按照適度超前、相對集中、便利群眾的原則,增加通州區優質教育資源,通過積極輸出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帶動周邊學校發展,推進通州區教育事業發展。

  不僅如此,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附近,還分布著官園小學、中山街小學、后南倉小學等學校,未來將與附近兄弟學校共享硬件設施,還將開放部分課程和活動供校外學生參加,擴大優質教育資源的覆蓋面。

  據介紹,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已列入北京市2020年重點工程計劃,並已按照“一會三函”方式開工建設,預計2021年9月完工投用。屆時,師生們將在新落成的校園裡開啟新的學習生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