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將有4色“外衣”

2020年07月23日19: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公交將有4色“外衣”

  本報訊(記者孫宏陽 實習生張舒雅)穿了14年的北京公交“車衣”將換新了。昨日,市交通委對外公示“北京公交車身顏色及圖案創意設計征集活動”入圍、獲獎作品,作品《和諧》最終獲獎。根據獲獎方案,城郊線路、城區線路、微循環線路、定制公交線路將分別穿上不同顏色的“車衣”。

  記者了解到,北京公交車輛外觀方案已沿用14年,現有公交車輛車身顏色是依據車型、燃料結構、運營區域確定的,與線路類型關聯度不強。根據4月公布的《北京市地面公交線網總體規劃(草案)》,公交車輛要突出線網層級和公交區域運行辨識度。因此,本市啟動了“北京公交車身顏色及圖案創意設計征集活動”。

  經過專家評審,《和諧》成為最終獲獎作品。作品由三朵祥雲圖形組成,祥雲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文化符號,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時間跨度,寓意吉祥、和諧、美好。

  除了白色的祥雲圖案,獲獎設計方案給出的4種車身底色,突出了不同類型線路的辨識度。其中,田園綠應用於城郊線路,天空藍應用於城區線路,琉璃黃應用於微循環線路,宮牆紅應用於定制公交線路。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