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全國少代會今日在京召開 北京代表團小代表攜提案參會

2020年07月23日08: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代表團小代表攜提案參會

  本報訊(記者 劉婧)今天上午,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北京代表團十四名小代表整齊集結,以自信飽滿的精神面貌參加大會,並喊出“星星火炬爭光彩,首都少年展未來”的口號。

  據了解,在這十四名小代表當中,有參加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群眾游行活動並光榮擔任火炬手的海澱區小學生馮紹軒,有在學校內積極宣傳冬奧、帶領同學們投身冬奧志願活動的石景山區小學生鞠雅萱,有榮獲“全國優秀中隊集體”稱號的少先隊中隊長豐台區小學生劉婉怡,有榮獲北京市“學雷鋒社區文明小使者”“密雲區勞動美麗少年”稱號的密雲區小學生徐奧晟……小代表們紛紛表示,能夠當選全國少代會代表,使命無比光榮,一定要牢記囑托,認真參會,做好紅領巾小提案,行使好代表權利。

  本次大會,北京代表團的小代表們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和寄語牢記心間,廣泛征集、精心准備提案。海澱區小代表提案建設中國少年先鋒隊博物館,在參觀實踐中感受少先隊員的神聖使命,體會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延慶區、大興區小代表提案在學校設立“心事堆積箱”等措施,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順義區、昌平區、東城區小代表的提案聚焦在學校、家庭積極開展勞動教育﹔台灣籍小學生代表提案加強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教育,使當代學生更好學習和傳承中華文化,樹立文化自信。小代表們的提案充分反映北京廣大學生積極參與首都中心工作的時代背景,涉及紅色主題教育、勞動教育、文明行為、垃圾分類、迎接冬奧、心理健康、志願服務等各個主題。

  據悉,會議結束后,北京團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將第一時間組織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的熱潮。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