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舉辦首屆8.8北京體育消費節 促進體育消費回暖

2020年07月23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介紹了北京穩妥推進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舉辦情況。

楊海濱介紹,年初疫情發生以來,大部分體育健身場所暫停營業、所有體育賽事活動停辦或取消,體育行業受到嚴重影響。據統計,本次防控等級調整前體育健身場所復工率不足40%,復工單位嚴格落實30%限流,因此達產率更低。

隨著疫情形勢的逐步好轉,體育健身場所復工率將進一步提高。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促進體育消費,提振市場信心,助力北京消費季活動,市體育局計劃結合每年的全民健身活動,採取“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全民參與”的模式,擬舉辦首屆“8.8北京體育消費節”活動。根據活動安排,將以首都豐富的體育資源為依托,籌劃設立“線上買”、“線上訂”、“線上賽”三大板塊,通過打折消費、免費體驗、直播帶貨等方式,充分調動體育企事業單位、體育社團各方積極性,通過線上線下豐富多樣的體育消費活動,打造一個具有體育行業特色的全民體育嘉年華,進一步擴大體育人口,激發疫情后廣大市民參與體育健身的積極性和消費潛力,促進體育消費回暖、消費信心回升,促進體育行業盡快恢復正常。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