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放國內低風險區人員預約挂號 有序開放陪護和探視

2020年07月23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為加強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調至三級后,就進一步做好醫療服務和管理提出了七個嚴格、七個優化和七個完善措施。

其中,七個優化包括:

一是有序增加面向外省預約挂號服務。114和京醫通預約挂號平台開放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預約挂號,暫不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開放預約挂號。

二是有序擴大口腔科等診療服務。適應群眾日常口腔疾病等診療需求。

三是有序擴大病房收治能力。逐步擴大病房收治患者數量,三級醫院床位使用率控制在85%以下,二級醫院控制在80%以下。

四是有序開放陪護和探視。適度開放兒科、產科家屬陪護﹔逐步開放患者家屬探視,探視時間應限制在半小時左右,鼓勵和引導視頻探視交流。

五是有序恢復外出執業活動。恢復本市轄區內的醫師多點執業、外出會診等執業行為﹔恢復本市轄區內醫務人員在國內低風險地區的會診活動。

六是有序開展學術交流。在嚴格完備應急預案等前提下,可舉辦學術交流等線下活動,會議規模控制在500人左右。

七是有序調整集中服務。對發熱門診、核酸採樣與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等重點崗位人員不再集中管理,但要引導其減少非必要的社交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