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938戶老舊小區居民10月底前用上管道天然氣

2020年07月23日1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近日,記者從懷柔區城管委獲悉,該區16棟老舊小區樓住戶天然氣管道改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10月底完工。屆時,懷柔所有具備施工條件的老舊小區938戶居民將全部用上管道天然氣。

據了解,懷柔部分部分老舊小區因多種原因一直未接通天然氣管道,炊事用氣還是瓶裝液化石油氣。“一些老樓居住的老年人較多,上下樓搬運液化氣鋼瓶很不方便。我們在接到居民通過12345反映的問題后,立即組織相關單位對未通氣老樓進行詳細摸底調查,具備施工條件的將全部入戶施工。”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次天然氣管道改造工程共涉及龍山街道、泉河街道、懷柔鎮三鎮街,工程完工后將進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質量。“我歲數大了,體力不如以前,每次扛氣罐回家都要歇上兩回。現在小區馬上要用上天然氣了,我們的問題解決了,政府真是為我們做了一件大好事。”懷柔區南華園一區常先生說。

施工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工程主要根據業主自願、逐步推進原則,由政府、企業、個人三方出資,在滿足安全條件前提下,對所有具備安裝條件的老舊小區實施改造。按照成熟一批、實施一批的方式逐步普及管道天然氣。

“我們會在街道相關工作人員幫助配合下,加快協調、狠抓進度,確保盡早實現通氣,為更多居民的生活帶來便利。”該施工負責人說。(張德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