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每日預約量上調至1.2萬人 進殿全程戴口罩

2020年07月22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故宮每日預約量上調至1.2萬人

  7月21日上午,時隔170余天后,故宮博物院的室內展廳再次打開大門。當參觀人數超過室內展廳承載客流50%時會啟動限流。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劉冕)時隔170余天后,故宮博物院室內展廳再次打開大門。珍寶館、鐘表館和慈寧宮、東西六宮等常設展廳昨起開門迎客,午門雁翅樓展廳、武英殿和文華殿等臨時展廳將隨著新展覽逐步恢復開放。故宮每日預約觀眾數量上調至1.2萬人。

  昨天早晨8時40分,珍寶館迎來首批觀眾。一位故宮工作人員說:“以往觀眾大多先參觀中軸線的建筑,珍寶館的客流高峰一般10時左右才會到。顯然,這次的觀眾直奔室內展廳。”

  “觀眾進入展廳,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故宮博物院開放管理處副處長雷銘說,當參觀人數超過室內展廳承載客流50%時會啟動限流。展館會根據面積、文物密度等情況設置不同的限流上限。比如珍寶館的展廳上限人數是180人,鐘表館的上限人數是110人。東西六宮各殿略小,殿內達到大約30人后,工作人員會暫時限流。一位展廳工作人員說:“目前的客流情況,基本不會出現所有展廳同時限流的情況,觀眾可以分散有序參觀。”

  故宮此前每日8000人的預約上限已變更為1.2萬人。“雖然觀眾數量比往年少了,但是我們依舊全員上崗。而且工作強度也變大了。”故宮博物院保衛處票務科科長鄧宇說,為了方便觀眾快速進門,午門入口處又增加了5個健康碼核驗處。

  故宮提醒,觀眾可通過該院網絡售票網站,使用第二代身份証或護照信息實名預約購票。入院參觀需驗健康碼、測體溫、刷身份証。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