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文化企業基本實現全面復工復產

2020年07月22日16: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朝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黃曉偉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朝陽區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項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全面復工復產達產工作,文化企業基本實現全面復工復產,文化產業復蘇發展的良好勢頭突顯。

截至7月20日,朝陽區登記注冊文化及其相關產業單位68648家,其中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單位1953家,佔全市規模以上單位總量的38%。今年以來新設文化及其相關產業企業2541戶。隨著北京疫情防控形勢好轉,總體來看,上半年朝陽區文化產業發展降幅持續收窄,復蘇跡象明顯。

1-5月,朝陽區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實現收入736.9億元。疫情期間,朝陽區以數字內容服務和互聯網信息服務等為代表的文化企業“逆勢上揚”。1-5月,朝陽區“文化+互聯網”領域實現收入230.7億元,佔全區文化及相關產業的比重為31.3%,成為引領文化企業加速回暖的主要動力。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