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訴先辦 石景山七星園南社區搶修危牆消除安全隱患

2020年07月22日15: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7月21日傍晚,石景山七星園南社區12號樓7單元樓體牆面出現裂痕,牆面有隨時掉落的危險,影響著社區居民的正常生活與生命安全。社區黨委了解到這一情況,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設立安全標識疏散居民群眾,及時聯系民警、物業等多方力量進行實地勘察,合力協同解決安全問題。

在多方努力合作下,當天晚上22時許,誠智慧中物業公司人員進行高空專業作業,排除了險情,解決了這一突發應急安全“真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未訴先辦”見擔當。解決群眾訴求,貴在抓早抓小、向前一步,下一步,石景山魯谷街道七星園南社區將繼續認真落實石景山區“接訴即辦”工作會議精神,積極研判和把握“12345”熱線投訴的發生發展規律,主動向前,有效預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群眾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為檢驗標准,堅持問題導向,把服務群眾的哨聲提前吹響,將主動服務發揮到位,“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最大限度地解決群眾訴求,踏平一切障礙,為群眾排憂解難,繼續做好“搶答”既溫暖人心亦安定人心的民生服務“真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