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延慶區雙創大賽啟動

2020年07月21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延慶區雙創大賽啟動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2020延慶區創意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創客北京2020”創新創業大賽分賽啟動,同步開展線上項目征集。特別優秀項目可享受入駐啟迪之星(延慶)最高12個月的免費辦公空間使用權及孵化服務的獎勵政策。

  本次大賽面向全國優秀企業及初創團隊,征集數字創意、創意設計、非遺及IP開發、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體育、廣告傳媒、科技創新應用以及其他圍繞延慶區現代園藝、無人機、新能源環保、冬奧冰雪方向項目﹔同時立足延慶實際,設立民宿專場比賽。大賽將經過線上項目征集、項目審核、路演比賽等環節,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最佳創客獎、最具創新獎、最佳創業團隊獎及優秀獎,並選拔符合市級大賽報名條件的優秀項目參加市級復賽活動。

  本次大賽在往年區級賽區的基礎上特設民宿專場,以延慶區劉斌堡鄉觀西溝村為背景,征集民宿設計、運營、營銷等創意案例。選手將在綠水青山環繞的民宿集群中比賽,優秀項目將直接與當地政府建立直通車機制,在鄉營商環境專班支持下完成民宿項目落地,並享受各項政策支持。對於大學生創業團隊特設三個創客類專項獎,用於鼓勵高新人才創業,促進高校成果轉化,為區域創新注入新鮮血液。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