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輪休 首鋼仍取九連勝

2020年07月21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林書豪輪休 首鋼仍取九連勝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天,在青島進行的一場CBA復賽階段比賽中,北京首鋼隊盡管安排外援林書豪輪休,但仍以84比73戰勝了四川隊,迎來九連勝。最后三場常規賽,北京首鋼隊場場是硬仗,隻有敢於迎接挑戰,才能爭取更好的排位。

四川隊與首鋼隊的實力存在差距,因而首鋼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安排前幾場拼得很凶的林書豪輪休,並在陣容上做出了調整,將劉曉宇、王驍輝排入首發陣容。比賽開場后,首鋼隊迅速佔據了場上的優勢,很快打了四川隊一個8比2。但缺少了林書豪場均22.4分的得分貢獻以及對全隊進攻的組織梳理,首鋼隊本場打得並不輕鬆。首節結束,他們僅以24比21領先3分。

第二節,首鋼隊依靠實力上的絕對優勢,在半場結束時又建立起了16分的領先優勢,但他們的狀態時好時壞,而四川隊卻始終在場上保持著沖勁。第三節,首鋼隊竟然單節輸給四川隊7分,這也讓對手看到了在末節翻盤的希望。

但比賽終究還是要靠實力說話。首鋼隊在球員的硬實力和陣容的厚度上更有優勢。因此在球員們集中精力加強防守后,四川隊出現了多次失誤,最終被首鋼隊以84比73拿下勝利。解立彬認為,防守是首鋼男籃的特點,球隊這一場的防守仍然做得不錯,但在進攻端卻出現了一些不應有的失誤,這需要進行總結。

與四川隊的比賽,首鋼隊進行了陣容大輪換,共有11人登場,常林、段江鵬等球員的出場時間都達到了20分鐘。外援尤度堪稱本場比賽首鋼隊的勞模,他出戰41分鐘,貢獻了20分、14個籃板和3次蓋帽,頂住了四川隊幾名力量型內線的輪番沖擊和消耗。隊長翟曉川則拿下了全隊最高的23分,此外還有9個籃板的貢獻。他表示,在林書豪輪休后,本土球員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不能輕視任何一個對手,要學習四川隊的積極主動。”翟曉川說,“不管主力還是替補,都要一開場就全力以赴。”

首鋼隊在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后,已經取得了九連勝,復賽以來的連勝場數僅次於廣東隊。目前,首鋼隊的戰績提升為30勝13負,領先身后的遼寧隊、浙江隊一個勝場,繼續排名第三。接下來他們還有三場常規賽,將先后迎戰福建隊、北控隊和廣東隊,每一場都是苦戰,每一場都是硬仗,勝負結果將關系到球隊能否保住前四的位置,從而避開季后賽首輪附加賽。解立彬表示,最后三場比賽前,球隊專門增加了人員的輪轉,目的就是為硬仗練兵。他說:“希望所有球員都做好准備,因為我們后面的比賽會很困難。”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