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復跨省游 小團游受青睞

2020年07月21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恢復跨省游 小團游受青睞

  昨天在首都國際機場,離京旅客經過測溫及出示健康寶后進入機場候機大廳,在自助辦理區有序排隊辦理乘機離京手續。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利好本市旅游行業的消息頻出。繼北京應急響應降級后,本市昨天宣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即日起恢復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區、市)旅游團隊及“機票+酒店”業務。記者從多家旅游平台獲悉,開放跨省游再次點燃北京游客的出行熱情,“私家團”“定制小團”等參團人數更少的新型小團游產品更受游客青睞。

  為了這一天,北京游客和旅游行業從業者已經等待了178天。7月14日晚,文旅部正式宣布跨省游初步“解禁”,6天后北京市宣布開放跨省游。“真的是盼了太久了,暑期游業務我們能好好做一波了!”眾信旅游亦庄店店長陳廣佺得知北京開放跨省游的消息后倍感振奮,老客戶咨詢的電話和信息也紛至沓來。門店早已做好准備,開發了多條跟團游產品,目的地包括海南、青海、西藏、雲南、四川、貴州等,多數人都對小團游表達出興趣。

  他發現,疫情期間游客出行更關心安全問題,此次跨省跟團游產品均以15人至20人為主,根據各目的地文旅部門的要求,跟團游大巴車空座率控制在50%以上,游客間隔就座,每次離車車輛都消毒一次。他認為,三四十人擠滿一輛大巴車、游玩內容單調的傳統跟團游,將逐漸被更安全、更新潮的定制小團游逐步替代。

  就攜程門店的第一時間下單速度看,部分市民已第一時間預訂了去三亞、上海、廣州、成都、深圳等地的旅游產品。攜程方面預計,開放跨省游的消息將進一步激活接近兩億人次的出游需求,預計直接或間接帶動上千億元的旅游收入。眾信旅游也表示,近期將推出更多主題的產品,包括環青海湖騎行6日放飛之旅、貴州安順康養旅居產品、北京周邊中高端特色房車線路等。

  在去哪兒網平台上,由北京帶來的搜索熱度已蔓延至全國大部分城市。結合平台機票、酒店、門票等旅游產品預訂情況來看,暑期游熱度已回升至去年同期八成。

  “作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產品,跟團游將帶領整個旅游行業實現全面復蘇。”去哪兒網總裁勾志鵬表示,北京歷來是跨省跟團游的熱門出發地和目的地,隨著北京跨省游的恢復,國內大部分景區、酒店、交通等旅游產品將再度升溫,被壓抑了4個多月的出游需求將得到進一步的釋放,國內游在今年將朝著高端化、定制化、私密化的方向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