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選手完成“特奧日”線上挑戰

2020年07月21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百位選手完成“特奧日”線上挑戰

  本報訊(記者 任珊)昨天是我國第十四次全國“特奧日”,市殘疾人聯合會日前主辦了“雲上特奧·攜手共享”線上挑戰活動,在為期5天的時間裡,100位殘疾人朋友居家完成了各種挑戰活動,特奧運動員還進行了“雲交流”“家長雲論壇”等線上活動,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節日。

  特奧運動是專為智力殘疾人設立的體育運動。本次活動主題是“參與特奧,促進健康”。由於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參加活動的智力殘疾人及其親友可居家完成各項活動並按照要求錄制視頻,上交到指定網點,專家評審出各獎項。期間由專業機構錄制所有比賽視頻集錦以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識統一線上發布。

  據悉,活動中設置了相應挑戰項目,比如紙杯疊疊看、投籃高手、觸碰折返跑、漫步機達人、健起機勇士等﹔以及自選項目,包括跳繩、拍球、顛乒乓球、顛羽毛球、呼啦圈、踢毽等,參與者可自行選擇任意一個運動項目。還有“特奧運動員雲交流”“家長雲論壇”等線上活動,殘疾家庭代表分享經驗,增進交流,推廣特奧運動,倡導健康生活。

  市殘聯介紹,開展特奧運動是幫助智力殘疾人康復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區、邁向社會的重要途徑。同時可以更好地豐富他們的精神生活,增強他們的體質,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和家人的幸福指數,提升智力殘疾人特殊奧林匹克的影響力,營造更加包容、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