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都再添新景觀 懷柔楊宋千畝花海進入盛花期 

2020年07月21日09: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中國影都再添新景觀。這兩天,懷柔區楊宋鎮打造的千畝“影都花海”逐步進入盛花期,將持續到10月底,為市民和游客打造“最美旅游打卡地”。

影都花海項目是懷柔區服務懷柔科學城、激發影都活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的重要舉措。項目涉及10個地塊,主要分布在楊宋鎮政府和電影學院周邊、京沈客專沿線,以及鎮內主要道路兩側,總佔地面積1000余畝。

“我們從4月中下旬開始啟動影都花海項目,主要根據各地塊大小、位置不同,打造‘三季有花、四季賞景’的景觀效果,同步配建景觀步道、景觀小品等輔助設施,豐富花海功能。”懷柔區楊宋鎮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據了解,安樂馨居北地塊是影都花海項目主要景觀帶,佔地140畝,主要種植粉黛亂子草、月季、八寶景天、繡球等花卉,將建設休閑步道、座椅等設施,方便游客參觀賞玩。

花海景觀不僅提升了鎮域景觀品質,還有效整合利用了閑置土地資源。安樂馨居北花海的前身是一片閑置荒地,隨著花海景觀的逐步呈現。“現在這兒不僅是我們周邊居民的休閑場地,每天還有不少游客過來拍照,家門口就有這麼美的景觀,真是舒心。”附近居民說。

不僅是居民生活地,借助影都花海項目,京沈客專沿線的景觀效果也已現雛形。記者了解到,京沈客專沿線四個地塊共佔地430畝,拆遷騰退后還未來得及綠化。經過整治后,沿線地塊分別被種上了草花和油葵等花卉品種,預計再過半個月左右,這條通往懷柔科學城軌道交通沿線,將形成一路花海景觀。

楊宋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打造景觀只是開始,下一步,我們在規劃賞玩路線、打造影視外拍地的同時,還將與阿裡大文娛等專業公司開展文旅運營,通過打造影視會客廳、網絡直播室等項目,持續增加影都花海的影視元素,吸引更多游客來影都過周末。”(鄭秋穎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