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開啟京蒙勞務協作網絡招聘新模式 累計提供就業崗位8929個

2020年07月21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池夢蕊)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為確保“就業服務不間斷、成效不打折”,大興區人力社保局依托“大興就業”網絡招聘平台,開設線上京蒙勞務協作網絡招聘專區。截至目前,大興區已聯合受援地累計召開京蒙協作專場招聘會15場,提供就業崗位8929個。

大興區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員介紹,“之所以稱為點對點、零距離精准招聘活動,是因為我們把網絡招聘平台和短信平台進行了對接,從區內篩選出適合受援地建檔立卡貧困人員的崗位后,分別錄入招聘模塊的同時,短信平台會將此次招聘信息推送到所有建檔立卡人員的手機上,求職人員隻要點擊鏈接即可查看崗位信息並投遞簡歷,隨后我們將求職簡歷匯總反饋給招聘單位進行下一步網絡面試”。

近日,大興區人力社保局聯合內蒙古正鑲白旗、察右前旗、蘇尼特右旗3個受援地,利用剛剛上線的京蒙勞務協作招聘平台同步開展“情牽就業,心系攻堅”網絡招聘會,其中正鑲白旗同時舉辦現場招聘會。本次招聘會,大興區人保局組織融德人力、碧桂園等14家單位參會,提供就業崗位197個。

該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招聘平台的上線,不僅解決了京蒙地域距離遠的問題,也為受援地提供了網絡招聘的技術支持。由於受援地區地域廣闊,鎮、村之間距離較遠,很多貧困人員參加現場招聘存在一定困難。大興區也為幫扶旗縣賦予了使用權限,幫扶地區就業服務部門可利用平台自行召開網絡招聘,從而進一步促進建檔立卡人員就近就地實現就業。

記者了解到,為促進受援地勞動者尤其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來京就業,大興區人力社保局堅持保存量擴增量的工作思路,建立受援地在京就業人員服務驛站,主動聯合受援地發送調查問卷,全范圍摸查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來京就業意願,對反饋的有來京就業意願建檔立卡貧困人員百分百納入幫扶范圍、百分百摸查就業意願、百分百提供精准幫扶,不斷推進京蒙勞務協作工作縱深發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