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開設36個雙學位專業

2020年07月20日16: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大開設36個雙學位專業

  本報訊(記者任敏)今天上午,北京大學2020校園雲開放日開啟。北大教務部部長傅綏燕介紹,北大共有26個招生大類方向,提供36個專業作為雙學位選修方向,並有57個可供自主學習的輔修計劃。

  今年,北大啟動強基計劃招生,將在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力學類、歷史學類、考古學、基礎醫學(八年制)等十個大類招收優秀學生,並以博雅學堂建設持續提升基礎學科人才培養質量。北大常務副校長龔旗煌說,“我們拿出10個全A+的學科,打造基礎學科加多元選擇的個性化培養體系。通過‘1+X’導師制、‘3+X’貫通式培養、國際交流等多種形式,北大充分發揮學科優勢和人才培養優勢,融通教學與科研、融通專業教育和通識教育,讓學生通過扎實系統的理論學習,形成全面牢固的知識體系。”

  北大教務部部長傅綏燕介紹,目前北大共有26個招生大類方向,大多數學生在一年級下學期會在125個專業裡選擇自己的專業方向。同時,北大自2016級開始在學部內實行自由轉專業,學校提供了36個專業作為雙學位的選修方向。學生還可以自主學習57個輔修計劃,在畢業時可以申請獲得輔修學位。另外,北大還提供各類本科項目。

  據透露,今年北大有2997位本科生畢業,其中950位將繼續在北大深造,還有300名學生將去往復旦、清華、上交等優秀高校繼續學術歷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