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北京教育系統不組織不接待各類夏令營

2020年07月20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這個暑假本市教育系統不組織不接待各類夏令營

  本報訊(記者 劉冕)市教委昨日明確,暑假期間,北京教育系統不組織、不接待各類夏令營等聚集性活動。高等學校繼續實施校園封閉式管理。非畢業年級和畢業年級中小學生都需做好體溫和健康監測。

  目前,大中小學陸續進入暑假。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部分京內外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擬組織面向學生的夏令營、研學旅行等活動。對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昨日再次發布通知,要求加強暑期疫情傳播風險管控,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加強師生暑假期間外出安全提示和健康監測。

  “雖是放假,非畢業年級和畢業年級學生都需在原學校進行體溫和健康監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說,“9月新學期開始前,仍然要像上半年每一次復課前的要求一樣,要有完整的體溫監測和記錄。希望家長可以配合好學校老師,做好體溫報送。”

  暑假,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以及少年宮、科技館等校外單位要堅持安全第一,指導學生做好日常個人防護,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指導家庭為學生安排合理的居家勞動,學習必要的生活技能,培養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和方式。本市要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安全宣傳教育,把防疫指導作為暑期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

  高等學校則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繼續實施校園封閉式管理。不組織、不接待各類夏令營等聚集性活動,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嚴防聚集性、輸入性風險,確保校園安全。

  各區教育部門要協同區市場監管、人力社保等部門強化巡查監管,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繼續暫停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不組織、不接待面向學生群體的暑期境內外夏令營、社會實踐等聚集性活動。

  各學校不得佔用暑假時間組織集體線上或線下課程教學、復習輔導,不得布置需要學生到社會單位、商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公共場所進行的實踐類作業,不得利用校舍組織和接待各類夏令營、研學旅行、暑期社會實踐等學生聚集性活動。市教委表示,鼓勵中小學生積極參與市、區教育部門組織的網上夏令營等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