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區建成首個區級有害垃圾全鏈條收運處置體系

2020年07月20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個區級有害垃圾全鏈條收運處置體系建成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 通訊員 李丹)延慶區在全市率先建成區級有害垃圾全鏈條收運處置體系。7月17日上午,延慶區小張家口村垃圾衛生填埋場內,延慶區政府與北京金隅集團正式簽署有害垃圾處置戰略合作協議。今后,延慶區內產生的有害垃圾可借助提純、焚燒等環保技術進行科學、安全消納,實現生活垃圾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

  延慶區城市管理委垃圾渣土管理辦公室主任王姣說,經過兩個多月的積極探索和嘗試,延慶區建立了分級管理、多方配合、集中貯存、完全消納的工作模式。家庭和社會單位產生的有害垃圾由社區、村統一收集,街道(鄉鎮)暫存,區環衛中心進行中轉,同時引入金隅集團生態島科技有限公司負責暫存庫管理指導、轉移聯單申請以及二次分揀和運輸,形成有害垃圾全鏈條處置管理體系。

  “通過與專業企業進行合作,現在延慶區的有害垃圾得到了正規的收運和處置,這對於未來延慶區舉辦冬奧會和高質量綠色發展也具有積極意義。” 王姣說,下一步,延慶區還將嚴格有害垃圾源頭分類管理,優化有害垃圾硬件設施建設,加強與專業企業等機構的對接合作,提高區域內有害垃圾收運處置效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