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CEO辭職 姚明主持日常工作

2020年07月20日09: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BA公司CEO辭職 姚明主持日常工作

本報訊(記者 宋翔)7月18日下午,CBA發布官方聲明,接受CEO王大為辭職申請,董事長姚明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

7月18日,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BA公司”)董事會接到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大為先生因個人原因提出的辭職申請。7月19日,CBA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會議決議:

1.同意接受王大為辭職請求,即日起,王大為不再擔任CBA公司首席執行官及法定代表人職位。2.董事長姚明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3.堅持CBA2.0發展方向,穩步推進聯賽工作。

王大為此前的履歷中很重要的經歷是在NBA中國的高管經歷。在加入CBA公司之前,他曾在NBA中國擔任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在NBA中國任職超過10年。

他曾全面負責NBA在中國的多項核心業務,包括市場合作伙伴的開發與管理、商品授權、主題零售、互動游戲、數據戰略和青少年發展等,主導建立了多個NBA在中國的創新型項目。在成為CBA首席執行官后,王大為也將這些聯賽品牌打造的理念與經驗、人脈與資源等多方面都逐漸“植入”到CBA發展當中。這個賽季是CBA2.0時代的開端,王大為也為此進行了長遠的規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