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發機票搜索熱度猛漲 三亞以580%的漲幅排名第一

2020年07月20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出發機票搜索熱度猛漲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繼跨省游宣布開放后,旅游業新利好消息再次傳來。20日零時起,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將從二級下調為三級,消息發布后瞬間點燃居民出行熱情。截至記者發稿,攜程網三亞、海口、昆明、成都、重慶、西安、鄭州、廣州、深圳、上海等地機票搜索熱度大幅上漲,三亞以580%的漲幅排名第一。

  去哪兒網數據也顯示,進出京機票搜索量應聲上漲,與前一小時相比增長7倍。其中北京-上海航班預訂量增幅最高、其次是北京-三亞以及北京-成都。同程旅游大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后的30分鐘內,北京出港航班搜索量出現大幅增長,與前一日同一時間段相比增長達到460%,搜索量較高的航線與往年暑期相比沒有明顯差異,主要為北京-三亞、北京-麗江、北京-貴陽、北京-桂林、北京-張家界等。

  去哪兒網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表示,此次北京“降級”不僅提升游客出行信心,也使國內民航業加速回暖。他認為,參考疫情期間航空公司的促銷政策,旅客量將呈現逐月遞增趨勢,如果疫情防控持續向好,今年“十一”有望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