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永定路街道:多措並舉做好封閉小區居民生活服務保障

2020年07月19日16: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6場新聞發布會上,海澱區永定路街道黨工委書記杜宇介紹,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后不久,海澱區玉泉東市場出現了確診病例並波及周邊社區。永定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認真履行“四方責任”,落實好對玉泉東市場周邊9個社區實行封閉管控的要求,同時多措並舉做好封閉小區居民生活服務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滿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讓疫情防控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溫度。

永定路街道成立了20個封閉小區戰旗黨支部。區委組織部組織全區30余家單位500余名區派干部深入到社區防控一線,和基層黨員並肩作戰。

在全區統一部署下,永定路街道安全有序組織核酸檢測,累計完成近12萬人的檢測,實現了應檢盡檢。封控期間,海澱區120急救主動上門服務,為封控小區急危重症及意外受傷等患者接送就醫,累計出車102次。街道成立封閉小區代購藥品應急小分隊,為封閉社區居民代買慢性病等常用藥品。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