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抗疫風採,紀錄壇根兒故事

東城區天壇街道發布原創手繪畫冊《壇根兒色彩》

2020年07月19日08: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池夢蕊)“爺爺,我要給‘戰疫全面勝利,再摘口罩享美景’這幾個字涂成紅色,紅色就是紅旗的顏色,代表勝利!”“那爺爺就給這個志願者的衣服涂上黃色,你看冬天的時候,門口的居委會的同志們值守都穿著黃色的衣服”……7月17日上午,在東城區天壇街道金魚池中區社區,一對爺孫正拿著街道剛剛發布的地區文化手繪畫冊《壇根兒色彩》,用畫筆為每一幅作品涂上絢麗的色彩。

《壇根兒色彩》由天壇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聯合精心打造,現已正式發布,並免費發放給社區居民。畫冊以壇根兒居民的生活故事為原型,集中反映了疫情防控中天壇街道機關和社區干部、社區志願者們同舟共濟、攜手戰“疫”的溫情畫面,內容也同時涵蓋了居民們積極做好垃圾分類的點滴瞬間、西草市劇裝一條街和生機勃勃共治共建共享街巷等內容。

記者翻開畫冊,左側的彩色圖片和圖說清晰明了,右側黑白輪廓圖片則可以讓居民充分發揮自己想象力,用畫筆圖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金魚池、天壇街道黨員先鋒隊、身著黃色外套志願者,一幅《最美逆行者》的畫作吸引了記者目光。“這是天壇街道居民高艷琴的畫作,疫情發生后,高老師以看到的社區抗疫感人事跡為原型,創作了系列作品,致敬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天壇街道社區專員南楠向記者介紹。還有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們在寒風凜冽中深夜值守、冒著風雪逐戶排查返京未登記人員等內容,每張照片背后都是感人的故事,也反映了疫情面前,基層工作者們守護居民健康安全的勇敢和無畏。

天壇街道工委書記趙秋潔表示,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區是最前沿的陣地,也是最重要的堅強堡壘。通過制作《壇根兒色彩》這一地區文化手繪畫冊,展現天壇地區各方力量在社區一線,不忘初心、齊心抗疫的良好風貌。同時,也激發居民對美好生活的熱愛,更好傳承壇根兒文化,弘揚正能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