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開垃圾分類專題推進會

2020年07月17日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召開垃圾分類專題推進會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昨天,本市生活垃圾分類推進工作指揮部召開專題推進會,對下一階段垃圾分類工作進行再部署。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主持,副市長張家明參加。

  魏小東要求,要加強垃圾分類工作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機結合,優化垃圾分類推進工作指揮部社區工作組設置,重點抓好社區防控和垃圾分類在人員、資源上的調配。要強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黨建協調委員會以及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的作用,廣泛發起社會動員,形成合力,引導群眾養成垃圾分類的良好生活習慣。要全面夯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等“四方責任”,強化央地聯動,層層傳導壓力,建立考核結果末位約談機制,強化監督,嚴格執法,營造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

  張家明指出,下一步,全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要抓住社區“主戰場”,增強市民對垃圾分類的感觸和認知﹔抓住社會組織、行業商會等重要力量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帶頭落實垃圾分類﹔抓住社會企業這個市場主體,積極引入社會資本﹔抓住宣傳這個重要手段,堅持引導和曝光相結合,鞏固成果,探索新型工作方式。

  會上,市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部署了下一階段全市垃圾分類工作安排,東城區、海澱區和延慶區相關負責人圍繞如何開展社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交流發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