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醫院:距新發地最近 實現醫務人員和就診患者零感染

2020年07月17日16: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常務副院長王擁軍介紹,天壇醫院原址緊鄰天壇,2018年10月整體遷建至豐台區花鄉地區,是距離新發地批發市場最近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后,醫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既要確保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救治,又要防止出現院內交叉感染,保証醫院和患者安全。面對考驗,醫院黨委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總體部署,在市衛生健康委和市醫管中心的領導下,迅速抽調人員,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組織機制,始終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快速響應、科學防控,打造疫情“防火牆”,確保了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實現了醫務人員和就診患者零感染。

王擁軍介紹,為了及時對急診手術患者、綠色通道手術患者、危重孕產婦等急危重症患者開展救治,醫院統一調配病房,設置了4個過渡病區,對於來不及完成全部篩查程序的急危重症患者先行收治,在過渡病區完成全部篩查后方可進入普通病房。堅持重症優先、個性安排,根據患者的病情嚴重、緊急程度,制定急診留院患者分類標准,完善處置流程,確定盡快收入專科、留院觀察、向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分流等去向,實現重症患者緊急救治,急症患者分級救治,按專科和疾病特點個性化分類處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