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臨空區蓄力打造國際生命健康產業集群

2020年07月17日16: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池夢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公共衛生領域的應急大考,也為生命健康產業的發展拓展了新的發展機遇。7月17日,記者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論壇上獲悉,臨空區蓄力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全國最高層次的國際生命健康產業集群,錨定建設國際知名的全國三醫融合示范區。

臨空區(大興)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生命健康產業作為臨空區的引領產業,將依托區域已有的產業基礎,結合臨空區的區位優勢和自貿綜保區的政策優勢,探索出一條發展的新路徑。按照臨空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規劃,國際生命健康產業園落位於大興臨空區50平方公裡范圍內,由臨空國際醫療服務區、生物醫藥和高端器械研發制造區及國際生物醫藥口岸三部分組成。三醫融合健康的生態體系,未來將覆蓋醫療服務、醫學研究和醫藥產業三大醫學領域。

據悉,2018年起,臨空區(大興)管委會委托多家規劃、咨詢機構進行了臨空區生命健康產業的規劃研究工作。2020年6月,啟動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的建設,定位於金融創新和生命健康創新孵化,為生命健康產業的落地提供載體。目前,已有9家相關企業正在洽談。接下來,臨空區還將推出國際生命健康產業園的城市設計和國際商業策劃。

在此次論壇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行業大咖集結組成最強“智囊團”,“把脈”臨空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活動通過線上交流的形式,邀請八位重量級嘉賓帶來臨空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規劃、細胞治療、腸道微生物、火眼實驗室等專題分享,各專家、教授、企業家等聚焦生命健康科技前沿和發展熱點,智慧碰撞,交流思想,為臨空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支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