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兩大體育場館即將開放

2020年07月16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天通苑兩大體育場館即將開放

  本報訊(記者 曹政)“回天”地區正在加快補齊文體設施短板。市發改委昨晚對外披露,位於昌平區的天通苑南街道文化體育活動中心和天通苑體育館已完成裝修改造,計劃在疫情平穩、政策允許后正式對外開放。屆時不僅能讓周邊居民有更多文娛選擇,更直接填補了天通苑地區室內公共體育設施、標准游泳池的空白。

  天通苑南街道文化體育活動中心位於陳家營西路1號院5號樓。去年6月,相關部門啟動對該樓一層閑置區域及二層部分辦公區域的改造,改造總面積1837.1平方米,內容包括建筑、給排水、暖通、電氣、拆除等工程。如今,這棟樓裡配備了文體多功能廳、文化交流室、乒乓球室、閱覽室等活動用房,可以滿足天南街道居民基本的文體需求,提供一個既能靜心讀書又能運動鍛煉的好去處。

  天通苑體育館位於昌平區天北街道,項目東側、南側為天通中苑小學,西側為立水橋東二路,北側為天通中苑住宅樓。對該場館進行裝修改造並正式開放,是“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主要是對建筑室內外和結構布局進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積18571平方米,室外綠化面積2271平方米,室外硬化面積3147平方米。

  值得關注的是,這裡不僅擁有天通苑地區首個室內標准游泳池,還能同時開展多個運動項目,附近居民可以體驗羽毛球、籃球、拳擊、武術、跆拳道、圍棋、瑜伽等運動。

  另外,為了照顧孩子們的運動需求,天通苑體育館將一層3900平方米提供給清華附小昌平學校天通苑校區無償使用,這部分共有區域開放后,將增加乒乓球、輪滑球、室內足球等項目,在非教學時間、周末及節假日、寒暑假對社區居民開放。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