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境外疫情持續上升 任何麻痺都可能導致疫情死灰復燃

2020年07月16日16: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北京市疫情防控持續向好,但是我們要清醒地看到,境外疫情仍在持續上升,近一周來,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在20萬例左右,輸入境內的病例也時有發生。任何麻痺都可能導致疫情死灰復燃。

劉曉峰表示,近日,隨著北京市中高風險地區陸續降級,部分封閉小區解封, 集中隔離人員解除隔離回歸日常生活,社區防控需持續保持高度警覺,做好服務和管理,繼續嚴格“四早”要求,落實登記驗碼、健康監測、環境清潔消毒、健康教育指導等各項防控措施,督促居民做好環境清潔和個人防護,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為全面有序復工復產復市復商做好准備。

社區(村)和各單位以及各類市場要結合疫情防控,積極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開展清潔環境行動,做到居室、小區和街道、市場整潔﹔加強房前屋后、樓道、電梯、衛生間、運動器械等公共區域、公共設施的消毒管理,確保環境衛生安全。堅持晨練晚練的市民朋友在外出時,別忘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鍛煉不扎堆,回家立刻洗手。當前正值暑期和汛期,降雨較多,濕度也大,容易滋生蚊蠅,請大家積極動手,清除積水,做好垃圾分類和及時處置,鏟除蚊蠅滋生的不潔條件。

劉曉峰提示,社區是個大家庭,安全需要大家維護。居民朋友們請積極參加愛國衛生運動,開展社區大掃除,嚴格遵守社區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減少訪客﹔解除隔離人員,請繼續做好家庭健康管理,關注自身健康,如有不適及時科學就醫並向社區報告。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家庭環境更整潔,社區環境更清潔,讓城市環境更健康。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