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1日開學目前沒有變化 會按照防疫要求動態調整

2020年07月14日16: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就9月份中小學是否能如期線下開學的問題進行回應。他表示,9月1日開學目前沒有變化,會按照防疫要求動態調整。“即使是沒有疫情的情況下,原本各校各年級返校的時間也會有錯峰,比如新生提前到校報到等。”他說。

同時,各區各校要認真總結疫情發生以來線上線下教學、校園疫情防控等經驗,做好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返校前各項准備工作。李奕表示,特殊的暑假不是意味著孩子足不出戶,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鼓勵孩子適度戶外鍛煉,開展戶外活動。

李奕表示,希望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按照教育部門和學校正式通知要求,共同做好今年暑期和秋季學期開學返校相關工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