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示:暑假期間需保持高度警惕 不宜出國旅行

2020年07月14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示,兒童青少年免疫系統尚在發育過程中,應遠離疫情風險因素,盡量避免前往農貿市場、寵物市場等人員密集、通風不良、衛生條件較差的場所。

龐星火表示,目前,高考已結束,暑假開始了,請大家繼續保持高度警惕,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了解疫情發展形勢,避免前往境內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家長要繼續督促孩子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用公筷、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注意食品衛生等好習慣﹔合理安排學習和活動時間,規律作息,保証充足睡眠,加強體育鍛煉,合理營養,平衡心態,提高免疫力,避免聚會活動。如果計劃外出游玩,要關注目的地的疫情狀況和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口罩、消毒紙巾、手部消毒劑、驅蚊劑等防疫物品准備,自覺遵守目的地、公共交通、景區等防疫規定,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建議選擇衛生條件好的正規餐廳就餐﹔全程做好防護和健康監測,如有不適,及時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報告行程和接觸的環境及人員情況。目前雖然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是境外疫情仍處於高發狀況,建議市民朋友近期不宜出國旅行或旅游。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