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園籃羽中心亮相 打造“文化+體育”新模式

2020年07月13日11: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7月10日上午,國家文創實驗區特色園區競園國際影像產業基地“公共服務綜合體之競園籃羽中心”正式啟動。據悉,籃羽中心在競園藝術中心的基礎上改造而成,內設6個羽毛球場地和1個籃球場,為園區企業員工、周邊居民公共文化生活提供了諸多便利。籃羽中心不僅是文化園區產業結構的創新,也是響應國家“倡導推動全民健身,促進體育消費”號召的新舉措,是園區充分利用資源優勢,促進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共同提升的新探索。

此外,“全民健身周”“特惠周”等公共服務系列活動與啟動儀式同期舉辦,同步推出了一系列線上公益教學視頻,帶動了全民健身熱潮,激發了園區體育、文化消費活力。

“太方便了!我最愛的運動就是羽毛球,但苦於周邊場館不多,很少出去打,看來以后不用愁了。”家住園區附近的市民王先生笑著說道。

“籃羽中心的打造主要是為了實現園區產業結構的升級,以期在行業內外創造引領性創新效應。”競園相關負責人表示,籃羽中心將以公共文化服務、體育服務為契機,發揮文化產業園區的平台作用,為周邊市民公共文化生活提供新選擇。

下一步,競園將持續開展在籃羽中心、文化展覽館、文化集市等綜合性社會公共服務空間內的公共文化活動,致力打造成為集文化辦公、文化展覽、文化教育、體育服務、公益服務的文化產業與文化事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創新園區。

競園籃羽中心是園區實現文化、體育產業深度融合的新探索,也是國家文創實驗區推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融合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國家文創實驗區持續推進園區社區化,推動產城融合、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融合發展,鼓勵文化產業園區開辟出體育場館、城市書屋、美術館、電影院、博物館等綜合性社會公共服務空間,舉辦公共文化活動,為社區居民提供豐富的文化供給,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