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督導檢查北京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2020年07月11日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掃黑辦督導檢查北京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武紅利)昨天,全國掃黑辦調研督導組在京督導檢查北京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開展情況。市委書記蔡奇與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全國掃黑辦主任陳一新座談。

  陳一新在講話中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兩年多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推動力度大,各項工作成效顯著,特別是在重大典型案件偵破中取得突破性進展。同時,在平安建設上工作扎實,有創新、有亮點,在全國走在前列,經驗值得總結推廣。當前掃黑除惡任務依然艱巨,要加強涉黑涉惡線索復核偵查,繼續加大查辦力度。中央政法委將繼續支持北京市把掃黑除惡工作進行到底。今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既要完成“清”的任務,也要謀劃“建”的舉措。中央政法委將繼續在全國范圍內加快推進“六清”行動,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整治十大領域、督辦百起大案、緝拿千名逃犯,堅決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蔡奇對中央政法委一直以來對北京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向調研督導組介紹了疫情防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及平安北京建設情況,指出,北京深入貫徹黨中央部署,始終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堅決對黑惡勢力“零容忍”,加強涉黑涉惡線索核查,持續開展重點案件挂賬督辦,加大打傘破網力度,進一步推進平安北京建設,把專項斗爭引向深入。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決戰決勝之年,我們將繼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圍繞“六清”行動目標,加強督導督辦和任務落實,認真總結固化專項斗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深挖徹查涉黑案件,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建立健全掃黑除惡長效常治機制,堅決打贏掃黑除惡三年目標收官之戰,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切實維護首都安全穩定。

  座談會后,調研督導組一行聽取了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整體工作及高福新惡勢力團伙案等重點案件辦理情況匯報。市掃黑辦對下一階段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大高福新惡勢力團伙案件的攻堅力度,查清查透全案,對涉案人員堅決依法從嚴處理。推動全市“一十百千萬”行動的全面加速,全力推進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堅決打贏專項斗爭收官戰,推動長效常治。

  全國掃黑辦和北京市領導王洪祥、張延昆、陳雍、崔述強、亓延軍,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以及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