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800余處無障礙設施年內完成建設整改

2020年07月11日19: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從懷柔區無障礙環境建設專班辦公室獲悉,今年懷柔區將完成800余處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整改。

無障礙環境是殘疾人走出家門、參與社會生活的基本條件。據悉,懷柔區根據《北京市進一步促進無障礙環境建設2019-2021年行動方案》,不斷提升無障礙設施的規范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水平,成立工作專班、建立無障礙設施台賬,對無障礙設施損毀、應建未建、未能有效使用問題進行整改,預計年內完成。

截至目前,懷柔區在無障礙環境建設方面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懷柔區政務服務局在23家政務服務中心開展無障礙愛心預約服務,共設置了39名無障礙愛心導辦專員,為有需要的辦事人提供全程陪同服務。懷柔鎮完成了葛各庄、大屯等4個村的出入口坡道護欄加固、醫務室出入口坡道和無障礙停車位的改造。渤海鎮完成了溫馨家園樓內示意圖、安全抓杆、無障礙通道的設施改造。(楊夢琪)

(責編:董兆瑞、高星)